陆言明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唐家堡傲骨门下弟子,正在努力戒🍁,争取早日a游。

我是你室友又不是你舔狗

散兵X你

短篇一发完结,地铁上脑的剧情,不算严谨。


 

“那么,他就托付给你了。”年幼的神明还有许多扫尾工作要去处理,恢复记忆的散兵需要一个临时的监护人,很显然身为记得他的几个人中最自由且最能承担这个职责的人就只有旅行者你了,于是纳西妲缓缓开了口,“无论是出于对他本身,还是出于须弥的考虑也好,这种无助的时刻总得有人能略微照看一二,说不定以后他也能自然而地将你们当作同伴呢。”

你很认同纳西妲的话,况且你也确实不放心恢复记忆的散兵在须弥乱逛,倒不是怕他制造什么危害须弥的事情,以你对他的了解,他不是那种冷漠无情热爱自找麻烦的家伙。你倒是更担心这家伙再次产生自毁的想法。

毕竟那些记忆,每一个都……

多托雷,你个畜生啊!你在心里再次痛骂博士一百万遍。

 

待你找到流浪者的时候,他正一个人无所事事地呆在须弥城外的山头看晚霞。

“哦?这么快就来了?这种效率倒有点不像你,”流浪者那熟悉的语气让你感觉好受多了,果然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让我想想,是不放心一个被遗忘的罪人在这片土地上随意走动?”

“哎呀!都说了,虽然你说话难听刺耳但即使这样你现在也算是我们的同伴!”派蒙跺了跺脚,“我们才不是来监视你的!是担心你才追出来找你的。”

“呵,同伴?这种称呼还是留着给小吉祥草王吧。”漂亮的人偶背对夕阳摊开手,“来找我干什么?说吧,我会照做。“

你将早就准备好的洞天关牒塞给他。

“算是看守?”果然不能指望他嘴里蹦出什么好词,好在你早已习惯。

“算是室友。”你反驳道,“你在须弥应该也没地方落脚,不如住我家。”

 

就这么简单、离谱且合理的,流浪者成为你的室友,虽然他觉得是看守关系。

但打从他住进你家,你和派蒙的生活质量直线上升,具体表现为,周末大扫除无需动手,衣服会自动叠好回到衣柜,定时更换的被单,每天回家都有热腾腾的可口饭菜和五百岁的纯情男大流浪者在苦恼教令院的新课题。

人长得好看确实干什么都是好看的。你看着流浪者那张漂亮的脸因为论文皱眉的样子甚至能多吃两碗饭。

对此他的评价是:“幸灾乐祸的家伙,收着点你那恶心的笑脸,果然不能指望你长点良心。”

要是小美人是个哑巴就更好了,你扒拉完最后一口茶泡饭,自觉滚去洗碗。

 

这次的新委托是陪一位学者去沙漠寻找遗迹。

作为能摆则摆,能动手就绝对不舍得动脑子还是个顶级大路痴的你很不意外地和委托人一起在遗迹中被各种机关折磨了遍。

伤倒是没多严重,只是被这些花里胡哨的遗迹机关绊住手脚罢了。

以上是你对时刻准备好挖苦讥笑你的室友的说辞。

流浪者看到你新添的伤口皱了皱眉,然后翻出家里常备的药箱,动作轻柔地替你上药。

只是那张嘴依旧不饶人:“啧,看看,大名鼎鼎的旅行者也能如此狼狈,灰头土脸的样子真是可笑。”

在包扎完毕后还别扭地丢下一句:“这段时间伤口别碰水,不然伤口发炎了疼死你我可不管。”


 

流浪者已经有一周没见到那个令人讨厌的傻子了。

他的新论文都交了二稿,就连那个叫珐露珊的小姑娘都说再润色一下就可以发表了。至于为什么选珐露珊的课,他对纳西妲的解释是,没想到那种东西怎么会有人被困在里面然后把自己伤痕累累的回来,他倒是要看看有多难解,顺带表示说这些只是怕惹上麻烦,免得叫人以为是他这个囚犯将看守打伤的。

对了,机关遗迹。流浪者像是想到了什么,当机立断跑去净善宫请了假。

“嗯,看来你们相处的还不错。”纳西妲笑着批了假。

“和那个傻子关系好?呵,我又不是傻子,本以为身为智慧之神的你看到的东西应该更真切一点呢,”流浪者收好假条,“我只是担心作为半个罪犯,如果看管我的狱卒死了,我很难不成为第一嫌疑人,为了洗脱嫌疑,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事,总得做点什么罢了。“

“好的,”纳西妲补充了一句,“对了,前天梦境里旅行者还跟我说她去找永恒绿洲……“

呼——一阵强风刮过,纳西妲面前哪还有什么流浪者。

 

等到流浪者风风火火地赶到永恒绿洲,你还在摆弄里头乱七八糟的机关,顺带等婕德整理心情。

派蒙见到流浪者就像是见到了救星。

“呜哇!”被关在这里一下午的小派蒙看着流浪者解开机关放她出去的时候直接哭了出来。

流浪者嫌弃地从白色小漂浮灵那扯回了他的袖子,顺带塞了一块椰枣蜜糖堵住她的嘴,然后转头看向你,眼神充满了责问的意思。

你心虚地看看天看看地,就是不敢看你的好室友。

“呦,大名鼎鼎的旅行者还能在这种小机关里栽跟头?”

“这,这不怪我……”你慌张的躲到派蒙背后,“不信你问派蒙。”

“唔,确实也不能全怪旅行者。”派蒙腮帮子鼓鼓的,虽然流浪者确实很可怕,但她依旧打算替你说话,“看见宝箱就走不动道是人之常情……”

“呵,我不来你就打算和这家伙一起呆到天荒地老?”流浪者双手抱胸,“天天就知道给我惹麻烦——”

被机关烦了一下午,还没来得及委屈的你大声打断了他的话:“我又没求你来找我!”

婕德也被这边的动静吸引了注意力。

 

“哦?你觉得你能在我手里撑过几轮?”流浪者莫名看将你护在身后的婕德不爽,你甚至能感受到你这位脾气不好的室友身后呼啸的风。

虽然现在情景不太合适,但你真的觉得,在你面前剑拔弩张的两位像是两只炸毛的小猫。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

你和派蒙一人拉一个强行安抚住两只小猫。

“所以,这位是我室友,怕我在遗迹迷路才抽空赶来找我们的,最近被教令院论文压榨的厉害,情绪不太稳定。”你解释半天终于给大伙顺清了情况,“总之,你们两个不要打架啦。”

“啧,要不是有委托要到期了,每次路过凯瑟琳都要被问来问去,我才懒得来找你。”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再留恋于此处静止的美景就不礼貌了。更何况流浪者难得好心帮你把周围的解密全都解决了,还给大家做了午饭。

你告别想在此处多陪陪父母的婕德,同流浪者一道回了须弥城。

“我亲爱的室友,你觉得永恒绿洲怎么样?”回去的路上难免无聊,你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找话题唠嗑。

“不怎么样,”他压了压帽檐,“沉醉于永远静止的过去,被虚假美好蒙蔽了双眼,比那个女人还可笑。”

“我是说,你下篇论文的选题……”

“……”

 

待你将沿途收集的资料整理完毕交给你那脾气不好的室友作为谢礼的时候,他刚将晚饭准备好。

“总之,这次还是多谢你啦,不然光凭我一个人,估计还得撞会运气。”

你收到的回礼是流浪者整理成册的机关解密大全。

“拿着,别指望我下次还能这么好心去救你。”

真是的,他只是你室友而已,瞎操什么心。

 


------------------------------------------------------

连续加班人都要死了

散兵的死习惯了系列还在卡文

私密马赛

评论(8)
热度(49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言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