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言明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唐家堡傲骨门下弟子,正在努力戒🍁,争取早日a游。

死习惯了,忘记告诉老婆自己不会寄了

本系列含魈、万叶、温迪、散兵

本篇为万叶篇


传送门:

魈篇 

温迪篇 

散兵篇 

  

  

1.

你是什么时候认识枫原万叶的呢?

谁知道呢,反正睡了这么久差点连自己姓啥名啥都不知道了,你只记得当时你从树上掉下来然后被一个三岁小孩看到的时候下意识开始闭着眼扯谎。

“我是你们家的守护神哦。”为了不被他家大人发现而导致不必要的麻烦,你现在脑子里也是一团浆糊,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还有没有人认识你,“就类似于将军大人守护稻妻是稻妻的守护神一样,但因为很久之前的特殊原因陷入了沉睡,你不知道也很正常。”

“那你知道我姓什么吗?”虽然面前的小孩长得分外可爱,可也太机灵了点,这种事情,你哪知道,”家中几口人?家族历史之类的?“

“将军大人也不知道她守护的稻妻有多少人口啊。”你听见庭院外传来了急切的脚步声,“诶呀有人来了我先躲一躲。”

“万叶?”一位温婉妇人端着一盘水果走了进来,“你是在和谁说话吗?”

名为万叶的孩子用余光瞟了一眼你躲藏的地方,冲母亲扬起一张漂亮的笑脸道:“没有哦,自言自语而已。”

 

2.

你敢肯定你没糊弄成功,但万叶依旧没把你这个可疑人士供给家长——甚至还帮你遮掩起来。

“没有实体,赖在我家不走,姐姐你大概是这里的地缚灵之类的东西吧?”枫原万叶眨着他那双漂亮的红色眼睛,“又不是什么坏妖怪,我为什么要将你供出去?”

虽说你不是地缚灵,赖在这不走是有其他原因,但你依旧很爽快的承认了这个身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也不想刚睡醒就被拉回去加班。

“但既然你住我家,我向你收点房租没问题吧?”他那漂亮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让你不禁联想起常黏在你的好友雷电影身边的小狐狸,也不知这么久有没有变成威震一方的大妖怪呢?

“那小少爷想要什么呢?”

“嗯,陪我就好啦,父亲大人总是给我布置很多课业,母亲大人也忙,没人陪我哪怕多聊几句天,平常只有来上课的老师和负责生活起居的侍女,像你这么有趣的朋友还是第一次见。不过……”这小狐狸沉思片刻,“家中人来人往,你躲起来怕是很麻烦。”

你扫视一圈他的房间,指着架在刀架上那把保养良好的刀:”那小少爷送佛送到西,刀借我住住?“

 

3.

现在的小孩真的太卷了。你看着枫原万叶与日俱增的课业,暗自庆幸自己不是人类小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白天上课晚上练刀,休息时间都被压榨完毕,啧啧啧,可怜。

可你又不是他监护人,自然也不能插手家族对他的管教。

只是你觉得让几岁的孩子和别人比试剑道,即使是武士家庭也太过于严苛了。

但这孩子确实是个难得的天才,一开始是与比他年长些许的少年人比试,他的一场场漂亮的胜利并没有让他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渐渐的,与他比试的对手年纪不断上升,而这次的比试在你眼里都觉得过分离谱了。

也不知道那些不靠谱的家伙是怎么想的,让一个年龄还是个位数的孩子与成年人对战啊!

况且被繁重的课业压得喘不过气的小少爷才刚退烧。

即使再天才,一个尚在病中的孩子怎会是成年人的对手?

年岁还小的枫原万叶在对手的攻势下节节败退,只能凭借灵巧的身法闪躲对手的攻击。

一个孩子能有多少体力呢?很快,对手的刀就在他的脸旁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

你忍不下去了。

 

4.

“万叶,放手。”你传音给他,”接下来交给我。“

你顺利接管了小少爷的身体,开玩笑,你是谁?虽然你的主武器和刀剑毫无关系,但对付这种不入流的杂鱼轻轻松松。

想当年魔神战争时期,你和真影二姐妹一同征战稻妻的时候,武士这种称呼都还没出现呢。

你轻松击飞了那位武士手中的刀。

也不知道现在影那家伙怎么样了,只记得你休眠前她在研究什么人偶技术。

等你把身体的控制权还给万叶之后,那孩子体力消耗过度,一头倒了下去。

呆在刀里的你看着府内下人手忙脚乱的安置昏倒的小少爷和他那一脸担忧的母亲。

真是的,又不是不心疼自家孩子,还天天板着张脸提出那种严苛的要求。

 

5.

你是被睡不着的小少爷吵醒的。

他院里不喜留人,所以你打着哈欠飘到了他面前。

”怎么啦小祖宗,“你皱了皱眉,”刚退烧白天还体力消耗过度,穿这么一点站窗边不怕感冒?别跟我说是今天没讲睡前故事所以睡不着啊。”

“姐姐今天上午用的招式很厉害。”你一看他这眼神你就知道又要开始了,枫原万叶很喜欢同你撒娇,一来是他撒娇装可怜什么的对你很管用,二来估计也是除了你没有人能让他撒娇了——父母也好,师长也好,对他都是不苟言笑的,“可以不可以教教我嘛。”

“想学?”你故作严肃,“但——”

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睛就要涌出水雾了。要是你有实体说不定枫原万叶就要扑到你怀里进行一个大哭特哭来诱惑你心软,好吧,其实这个程度你就屈服了。

“你得先拜师,然后听我的。”你想了一下补充了一句,“不得外传且不能透露是我教你的。”

“好耶!师父最好了。”

“那我的乖徒儿现在是不是可以安安分分地去睡觉了呢?”那双眼睛作势要哭,你只好妥协,“行行行,今天有睡前故事。”

 

6.

打从万叶在演武场昏倒后,他那高压的课业压力终于缓和了一些,虽然和你这个摆烂人的生活比起来依旧忙得不可开交就是了。

“再来。”小少年手中的刀再次被你用冰元素凝结出的冰剑挑飞后仍未打算停下。

年轻人真的活力无限啊。

“停停,已经两个时辰了,你至少先休息一下喝口水吧?”这小家伙真的自律过头了,才短短三年时间,就从完全接不下你一招到现在能支撑几分钟高强度对练了,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后生可畏啊。你喂招都喂得有些累了,“就算你不要休息,你都不为你亲爱的师父着想吗?”

“可师父你明明很随性,根本没有出力的样子啊。”枫原万叶乖顺地拿起放在一旁的水壶给自己灌了几口水,随口嘟囔了两句,头顶的呆毛都因为你的提出的中场休息而耷拉了一些。

“你是师父还是我是师父?”你佯装生气,“你说了算我说了算?”

“是你是你!但现在可以开始下一场了嘛!”眉眼一笑就弯,你家小徒弟以后怕不是要勾走不少小姑娘的魂。

徒弟太自律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7.

其实你在枫原家这几年也不是完全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调戏,啊不,特训小徒弟的。

枫原家至这代家主——也就是万叶的父亲这一辈——已经彻底落寞了,空有个武士的名头罢了,而落寞的家族就和风雨飘摇的国家一般,亡国之君都不想亡国的,落魄贵族也不会真想家族倒下的。

这就是你家小徒弟在那种高压环境下长大的原因,而现在枫原家在不得不靠变卖家产勉强度日的日子里好接受了这个不可逆的事实,你想起以前遇到过的某些落寞贵族全家填饱肚子都成问题,还用猪皮擦嘴打肿脸充胖子只为保住那岌岌可危的脸面,至少枫原家还算清醒没魔怔到那个地步。

不过这又关你什么事呢?钱财上你也无法提供任何帮助,况且现在的稻妻也不太安稳,毕竟你是清楚神明换届一事的,真姐姐若是还在定然不会出什么大问题,可惜阿影不是那种有颗七窍玲珑心的人,五百年了,治理国家这一块怕还是得靠属下们多担待。

虽然活得久,但你也只是一个打架特别厉害的大妖怪而已,此次休眠前还受了致命伤,现在虚弱到连实体都凝聚不出来。

 

8.

万叶变卖了最后一处家产。

你虽然在少年身上感受到了一丝无奈和伤感的情绪,但更多的却是释然。

这也是你这么喜欢这个小徒弟的原因,聪慧且淡泊,讲通俗点就是脑子转得快,事情看得开。

他很小的时候就有预料到有这么一天,但此时他却笑着跟你说:“至少比当初设想的情况好上不少。”

履霜,而知冰坚。枫原万叶甚至已经计划好之后的日子了。

“我打算去流浪,”少年用一种你看不懂的眼神望着你,“你愿意跟我一起吗?我只有你一个……亲人了。“

这孩子越来越不肯叫你师父了,到底是长大了,你在心里比划了一下你们两个身高,可恶,飘着都比他矮点了!

“你还想丢下你唯一的监护人跑了不成?”要是你有实体你恨不得给他一个爆栗,但很可惜你只能没好气地翻个白眼给他看,“怎么?翅膀硬了?要丢下我一个人跑了?”

“没,毕竟是流浪,比不得府上,怕你不愿意。”

“反正不管去哪都是住你刀里,你这么宝贝你的刀,不会不愿意借给老无所依的师父住吧?”

“……自然是愿意的。”万叶只觉得你嘴里师父那两字有点刺耳,“想住多久都行。”

赖上他一辈子最好。

 

9.

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你的感情出现偏差了呢?枫原万叶自己也不知道。

是夏夜为他点燃的烟花?是一起堆过的雪人?抑或只是长年累月的陪伴和永远注视他的眼睛?

你总是无意识地仗着没有实体对他做出一些过分亲密的举动,放在小孩子身上好像没什么问题,可孩子终究会长大的,少年人已经不太喜欢你把他当孩子哄的模样了,起初只当作是自己年岁渐长而导致的叛逆期和面子上的需求,毕竟他已经是个大人了,不要再把他当成小孩子啊。

但当某天清晨,在少年那春色呢喃的梦里出现了你的身影,他才明白,他对你的感情早就变了质。

梦中你一袭白衣胜雪,轻声呼唤他的名字。

然后就是两人共赴巫山。

少女如瀑的黑发,散在床塌上,原本白皙到病态的肌肤也因为情动染上一层薄薄的粉。

那双如同红宝石般闪耀的眼睛早就将你的身影刻入其中了。

师父两个字对枫原万叶而言也逐渐变得让他难以接受。

那天练刀的时候他走了不少神,你假装生气训斥他实则希望他放松一下不要老是绷着根弦的时候,他下意识想去抓你的手。

很可惜,他无法触碰你。

注意力全在批评这个分心的家伙导致你完全没注意到这件事。

手穿过了你的身体,扑了个空。

 

10.

在如今的稻妻,流浪可不是什么好的选择。

总有不怀好意的人来试图接近你们——准确的说是接近枫原万叶——谁叫这孩子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且年岁尚小看起来很好骗。

当万叶提交完这段时日在冒险家协会接到的委托之后,那个令人厌烦的黄毛又出现了。

你在刀里看着这明显是另有所图的家伙咬牙切齿但又因为对方确实也没对万叶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而不得不按下想刀他的心思。

哪有二十好几的大老爷们打着交友的旗号硬拉着十三四岁的小孩去吃拉面还问他喝不喝酒的啊?

虽然打从你第一次冷着脸跟万叶说未成年不得饮酒之后,万叶就连酒杯都没摸过了,但每次这黄毛假借诗歌文学或者剑道刀技邀请他一道聊聊,枫原万叶总是会弯起那双漂亮的红眼睛点点头温和地回答道:“好呀。”
早知道那天就该拦着万叶不去接那个麻烦委托了。

免得自家白菜被猪骗走还胳膊肘往外拐,干!越想越气!

 

11.

枫原万叶对你防他友人跟防贼一样的态度表示不理解。

急得你连他的神之眼都不玩了——打从你发现这居然是你唯一可以触碰到的实体后便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万叶到也大方,就随你没事拿去把玩了。

你冷哼一声,反驳道:“他要是单纯只是为了讨论刀术,会拉你去喝酒?”

见枫原万叶一脸无奈,你又假装恶狠狠地补充一句:”别给他开脱!你是没喝,他喝个烂醉还往你肩上靠!这么大个人了还要你送他回旅店!还摸你头!最可恨的是你还让他摸!明明都没让我摸过!!!“

不开这个这个话匣子还成,一但打开这个话题你就有说不完的坏话。

“二十好几的人了!随便一点擦伤还要哼哼唧唧装可怜让你帮忙处理!他是没有自理能力吗?那是怎么活到现在的?”你越说越理直气壮,“他就是对你图谋不轨!!不行!我要报警,这种家伙就应该被关到天领奉行的大牢里去!”

“那……”刚用风元素吹干头发的枫原万叶主动将脑袋送到你面前,“也让你摸摸?”

距离太近了,你甚至能嗅到他身上刚沐浴完的皂角香。

“……我摸什么摸,”你气势全无,“我又没实体,摸不到。”

你半倚在床上,下意识握紧了少年浪客的神之眼,月光透过你背后的小窗洒在万叶身上,给原本就微妙的气氛又添了层暧昧滤镜。

少年神色温柔,像哄小猫似的:“我和他,不是那种关系。”

慌忙逃回刀里的你觉得这件事也不能全怪那个黄毛小子。

这双漂亮的枫红色眼睛都快要将你的七魂六魄全给吸进去了。

而万叶在确认你不打算再现身后,抱着那口刀钻进了被窝。
“晚安。”

 

12.

你花费了一个晚上用来平复自己莫名其妙悸动的内心。

拜托那可是未成年。太刑了太刑了。万叶啊,什么人都钓只会害了你!(bushi)

你默不作声地仔细观察了你家已成为少年郎的小徒弟两天。

哦,这家伙看狗都深情。

确认完毕,并没有养歪小孩。你松了口气,这才敢和他见面。

“师父?”枫原万叶神色慌张,见你突然出现下意识把桌上的信纸丢入火堆中,“您不是说您最近很困,让我不要打扰您吗?今天怎么有空出来了?”

你看了一眼那还未燃尽的信纸——好像貌似是封情书?

“万叶,”你皱眉,然后强迫他对上你的视线,“你是不是……”

“……”白发少年闭上眼,视死如归地点了点头。
女大不中留啊!!!你痛心疾首,捶胸顿足:“你等着,我这就去暗杀那黄毛小子!我就不该留他一条命!”

“啊?”枫原万叶神色迷茫,瞬间又意识到你好像是误会了什么,一想到前两天自己那越矩的举动让你躲了他整整两天,不如,就将错就错吧,先委屈兄弟一下。

向来在你面前乖顺听话的少年抽咽着向你求情。

你本来也只是气急攻心说说而已,要你真提刀砍人你也做不出来——毕竟现在小徒弟看起来对那家伙情根深种的样子——叛逆期的早恋,家长越反对只会越演越烈。

况且你是看不得他掉眼泪的。

算了。

 

13.

在听到御前决斗的消息之后,即使是看万叶友人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你也赞成万叶前往稻妻城的决定。

才不是因为担心拐骗自家徒弟的这个臭男人的安危,只是眼狩令的法令危害重大,你也动了前去寻找老友的心思。

终究是来迟了。

没有人类能承受那无想的一刀,和影对练过千年的你再清楚不过了。

情绪激动下,浪人武士冲上前拿走了他友人的神之眼。

雷电将军的刀也再次出鞘。

你喜欢这孩子的重情重义,但还是太冲动了。

那是你第一次在人群中现身。

一杆白玉拂尘挡在了枫原万叶面前。

“走。”出刀的角度、力道虽然很像,但绝对不是影,这一刀更加机械死板,若是影的话,以她对你的熟悉程度,你现在的状态是绝对无法接住这一刀的——况且,无论如何影绝对不会以敌对的姿态对你出刀。

这大概就是之前影研究的人偶将军吧?你借用法器里残存的妖力施展开了你最拿手的控制技——履霜。

寒霜爬上了人偶将军的小腿,逐渐向上蔓延开来。

“快走,这招只能拖住她三秒。”以你为圆心,更大的霜域正在展开,“我先给他们整点乱子,接下来的逃亡靠你自己了。”

力量消耗过度,你能感应到你本体的旧伤复发了。

你闪身躲回刀里。

 

14.

三天不眠不休的逃亡,注意力已经无法高度集中了。

终于在森林里暂时甩掉追兵,强弩之末的万叶也找到了一处能落脚的偏僻山洞。

即便如此,少年在昏迷过去前也下意识护住了自己的刀。

随后,隐藏地极好的狐狸闻着味就来了。

“八重?”

“好久不见,姐姐。”五百年过去,粉色的小狐狸长成了比你还高的大妖怪。

一看是熟人你便松了口气:“我沉睡期间发生了什么?阿影又是什么情况?还有……”

要解释的太多了,还好时间勉强还算够用。

等八重神子解释完这五百年发生的事后,你也跟着头疼了起来。

“要是我现在恢复了就好了,我就进去找她打一架,死活都要把人拖出来。”

“不急,只是这个小家伙怎么办?”

“都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通缉犯了,还能怎么办,快帮姐姐找个法子送出去,嗯……最好找个靠谱监护人,我家小徒弟虽然乖但也是有叛逆期的,我嘛,自然得留下,一来是养伤,二来万一情况控制不住至少还能出来帮忙打打架。”

“那,两天后,离岛,我会让社奉行安排人接应。“八重神子走的时候给你们留下些食物和饮用水,”到时候可别忘了我的油豆腐。“

 

15.

小徒弟昏迷了一天一夜,你也就守了他一天一夜。

枫原万叶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他的刀有没有受损。

“行啦,别看你那宝贝刀了,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待会我们趁着夜色去离岛,然后偷渡出去。“你的身影比第一次见他还黯淡不少。

“那,你会和我一起吗?”

你没敢正面回答他:“多大了,还要师父陪啊?那就陪你一起过去。”

伴着夜晚的虫鸣声,你第一次同他肩并肩走在路上。

少年压低了自己的斗笠,试图缓解自己不安的心情,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追兵还是在天光乍破之际找到了你们。

对岸就是离岛的码头了。

“走吧万叶。”坚冰将海面凝结出一条小路,而对岸,一艘挂着接头暗号图案旗帜的船缓缓向离岛驶来。

“你不走吗?”不安感越发强烈,枫原万叶未动,只是看着你。

“师父我啊,还要替你断后呢。”你笑着说道,就像是以前哄他入睡一样,“更何况,我是无法离开的稻妻的。”

他依旧不肯动身。

“枫原万叶,听话,别逼我生气。”

这是你第一次喊他全名。

随后少年失去了意识。

“哟,怎么还有愚人众啊?这么多年没活动活动筋骨,也不知如今武艺是否退步了点。”

 

16.

等到枫原万叶夺回自己身体控制权的时候,死兆星号已经驶离港口了。

而那道他所在意的身影最终也化作星光消散在这方天地间了。

少年抱着刀在甲板上吹了一天的冷风,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

既来之则安之,过好在船上的生活,也算是不辜负你对他的一片苦心吧。

等船靠岸璃月港之后,枫原万叶买了口新刀。

少年看着手中那黯淡的神之眼,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等待他去做呢。

 

17.

金发的旅行者和白色漂浮灵赢下了最后一场比试,按照约定,死兆星号要突破雷暴送他前往那个被永恒所囚禁的国度。

离岛,这是打从枫原万叶来到之后船队第一次回去。

第一次坐船航海,空和派蒙兴奋劲就像用不完似的,在死兆星号上到处参观,甚至到了晚上该入睡的时候都还不安宁,北斗想着,少年人的共同话题大抵是会多一些的,于是就把这两小家伙安置在了还有空床位的万叶房间。

“诶?万叶你这把刀是?”眼尖的小派蒙发现万叶一直放置在床内侧的一口刀。

“是把很好的刀。”顺着派蒙的指引,空也发现了那把虽然闲置已久,但依旧被持刀人保养得很好的刀。

“怎么看都比万叶你现在用的这把要好,为什么不用它呢?”

“这把刀吗?”一直在想目的地的事,走神的枫原万叶这时候才将思绪按下,“这把刀,是我和故乡唯一的联系了。”

若牵挂的人不在了,所谓的故乡,也不过只是一方熟悉的土地罢了。

靠岸离岛的那天,浪人武士只是在船上看了一眼记忆中的码头,然后目送新认识伙伴离开。

 

18.

再次见到这位金发的新朋友是在珊瑚宫的军队里,击退九条裟罗后,空也顺带加入了反抗军的队伍。

真正让大家决定彻底开启总进攻的是这位旅行者的失踪——也不算完全失踪,毕竟空牵扯住那位堪称天领奉行主心骨的九条裟罗才给反抗军一丝难得可贵的机会。

天守阁上,那一刀,再次显现出祂的威能。

“总会有地上的生灵,敢于直面雷霆的威光。”

去吧,即使也死于这一刀下,也是自己的宿命。

伴随着友人那颗神之眼再次爆发出耀眼的紫色雷光,几乎是枫原万叶的本能反应,他挥刀向前,奇迹般地接下了那一刀。受到万叶此举的激励,反抗军众人的压抑情绪被点燃,向人偶将军发起了最后的冲锋,而千手百眼神像上的神之眼,也随着它们曾经的主人的冲锋而亮了起来。

枫原万叶只觉得体内气血翻涌,五脏六腑也疼得厉害,友人的神之眼再度熄灭,他靠刀借力才勉强支撑住自己的身体。

事后回想起来,自己也是胆大包天,枫原万叶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了,现在眼狩令结束了,他和雷电将军的事情勉强算是有了个了结。

重新回到稻妻,再次光明正大地走在街上,枫原万叶下意识地走到那家拉面摊前,当熟悉的老板将面端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耳边似乎又响起了你抱怨的声音。

“都说了不要来了!你要是敢喝他递来的酒,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当时支撑他上前的勇气,不只是想在雷电将军刀下救下新朋友和弥补未能及时赶到遗憾,也许也包含了你。

你曾为他挡下那无想的一刀,现在他也可以接下来相同的一刀了。

“我很厉害吧……师父。”

 

19.

在送旅行者踏上去须弥的航船之后,枫原万叶决定多在故乡待一段时间,就像长野原烟花店的宵宫所言,即使物是人非,但回忆永存。

待万叶回到曾经的家中,推开他的小院院门,来到那棵树下的时候。

一阵清风吹过,树上老旧的风铃发出击玉般清脆的叮当声,一位白衣胜雪的少女突然从树上摔下来。

与初见不同的是,这次,有人接住你了。

“你终于回来啦,我等你好久了。”你明显还没睡清醒,在他肩头蹭了蹭,但枫原万叶感觉自己更像是在做梦,不然为什么他可以触碰到你,甚至能感受到你的呼吸和体温?

“万叶?”是下雨了吗?为什么会有水滴下来?你疑惑地抬头,那双枫叶红的眼睛已经藏不住泪了。

“你别哭啊别哭啊,”你手忙脚乱地试图安抚自家小徒弟,可那惹人伤心的眼泪却越来越多,甚至把你给带的鼻子都有些发酸,“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师父我去把他们揍一顿好不好?还是想放烟花?或者我给你变个戏法?“

直到你湿透的肩膀那传来一声轻笑,刚刚还哭过的眼睛,流过泪的痕迹甚至还未彻底消去,可那人却重新将笑意藏入那抹艳丽的红色中。

“我好想你。”浪人武士将你抱得更紧了,大有这辈子都不肯松手的架势,“下次的旅行别再让我一个人去了。”

“这次算意外。”

“以后不会有意外了。”

武士手中的刀,会保护好他所重视的一切。

 

20.

诚然师徒相见的戏码很感人,但你绝对不想遇见这种场景。

你那几千年的好姐妹雷电影难得有空过来,却被自家小徒弟如临大敌似的挡在门外。

你敢保证,只要你稍微晚来一步,两把刀可能就要对撞了。

影还好说,她最多防御两手——如果没打上头的话——指望武痴不上头,貌似好像有点难。而完全不明真相的枫原万叶,恐怕是个很好的武痴诱捕器。

“万叶!”你慌忙拉住他拔出刀的手,“这不是将军,阿影是来送药的。”

你已经做好要压制住两人强行停战的准备了,毕竟对于稻妻的子民来说,人偶将军和雷电影甚至是雷电真也没有什么区别,而万叶的那位男友确实是死于将军刀下。

让小寡妇(?)放过杀夫仇人很难吧?——你摇了摇头试图把这种离谱联想从脑子里清除出去。

影没有动手的打算,她只是抽空来看看她大病初愈的朋友,顺带替为了取材带着八重堂众人出远门的八重神子接过送药的活,见你好像不太舒服倒是先关心起你的状况来了:“头疼?是神魂还是不够稳固吗?你的情况确实不该这么着急重新凝聚实体……”

你废了番功夫才在影的默许下解释清楚了三个将军的关系,顺带一提,之前和旅行者一起巡视过稻妻之后,影对眼狩令与锁国令一事有所反思,对永恒也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在的稻妻也比当初万叶逃离的时候好了不少。

 

21.

“你们先聊,我去沏杯茶。”枫原万叶对雷电将军之前所为终究不是完全不在意的,少年主动退出了你和老友的聊天。

“所以刚才那位是你的……妻子?”待人走后,你的木头老友突然冒出的一句话差点让你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咳咳咳,”你感觉到你的脸在发烧,“我徒弟!况且他是男性好嘛,什么……妻子不妻子的。”

“性别很重要吗?只是觉得很符合你的审美,很久之前你就说过喜欢温柔型的。”

天地良心,你当时只是被真这种温柔姐姐迷了眼,话说回来,不会真的有人不喜欢人妻吧?

“将军还要政务要处理,我就先回去了。”影将药包和食盒递给你,“来的路上遇到有卖团子牛奶和其他小甜品的,就也给你带了些。”

等影彻底走了,白发少年才从屋里出来。

“我听说,晚上会有烟花会,要不要去?”枫原万叶嘴上是在问你,眼睛却一直盯着你手里的食盒看,你以为是他想尝尝,便递了串团子给他。

万叶没有接,只是就着你的手咬了一口:“很甜。”

 

22.

“万叶!烟花表演要开始咯,我们去对面山上去!”明明是陪小徒弟出来玩,你却比他兴致还好,拉着人在会展逛了一圈,买了不少小食,现在正拖着人去你事先物色好的绝佳观景点——当然也考虑到万叶听力绝佳,你特意选的远了些,免得吵到他耳朵。

“嗯。”少年将你打横抱起,顺带欲盖弥彰的解释了一下,“这样快些。”

风元素神之眼,赶路真方便啊。说起来,打从你有了实体,你家小徒弟就一直很喜欢跟你来点肢体接触,无论是递时东西有意无意的触碰到的指尖抑或是陪你看星星时靠在你的肩上假寐。但像这样抱你,除了上次从树上摔下来之后再也没有过了。

借着月光,你甚至能看到万叶发红的耳尖。你又想起影说的那句“妻子”,呸呸呸,影那块木头,能懂什么啊!还好这种让你感到有些许不自在的气氛很快就被烟花冲刷走了。至于耳朵上的红色,那一定是你误拿了酒心巧克力塞给你家完全喝不了酒的小徒弟才导致的。

你和万叶坐在山顶的草地上看烟花。

笑死,这气氛哪对劲了啊!

身侧的已经不是那个一团孩子气的小少爷了,而是一个即将成年的少年人。即使是坐着,他都比你高上半个头了,这样看起来哪像是师徒啊,你想,结合周围环境来看,这分明是出来幽会的早恋小情侣啊!

你的心思完全不在烟花上了,虽然你身旁的枫原万叶根本就不是出来看烟花的。

 

23.

万叶自然是注意到了你的走神,也是,在你长达数千年的生命里,一场烟花又是多么短暂呢?而他又何尝不是你那悠长的生命中一场短暂的烟花呢?

于你而言,转眼便忘记的焰火表演又有什么亮点能让你能抵抗时间那漫长的磨损永远铭记呢?

万叶觉得自己是越来越贪心了,明明之前还觉得能用自己作为人类那短暂的寿命陪在你身边就已经知足了,但现在他想要的越来越多了。

心脏里满得就要溢出来的情感在掠夺他的理智,他的灵魂在叫嚣着,不,这些还远远不够。

他想陪你一起走到你的尽头,过去的时光他已经无法参与,但今后在你那漫长悠久的生命里,他想登上你心里唯一的那个位置。

于是他开口了。

“师父,”那双枫叶红的眼睛里一直被压抑着藏匿着滚烫的情感全都涌了出来,“我有个愿望,可能这辈子都无法实现了。”

乱七八糟的思绪被打断,你回过神来,下意识反驳道:“什么愿望?你就算要天上的星星你师父我都会想办法摘下来!”

“我想要你。”少年强迫你与他对视,那些翻涌的情感,如惊涛骇浪一般,搅乱了你全部的思维能力。

“……”

 

24.

你沉默了,偏偏是这种情况,若是他离开你之前便提出这种请求,你一定会找一大堆话和理由来反驳他,比如你还小,遇到的人不多,没有分辨依赖和爱的能力。

可在你于他的谈话中,你早已了解万叶离开你之后遇到的人和事,他无时无刻都在暗示你——他已经有一个独立且成熟的灵魂了。

那段时光短暂但却精彩,足够万叶找一万种例子来反驳你的逃避和装傻。

况且,你是真的没对他心动吗?那为何当初会慌张地躲进刀里装鸵鸟,那为何会大声反驳影的说法?

你是没有底气的啊。

枫原万叶今天是非要这个答案不成了。

“如你所见,”你长叹一口气,“我的确也不算清白,你若确定真的愿意陪我一同到达时间尽头的话……”

你划破自己的指尖,逼出一滴鲜血,“一旦缔结血契,便会和我共享寿命,时间是很无聊的东西,现在反悔还来得及,背叛者的惩罚,是你不会想见到的下场。”

万叶的动作远比你想得要快,像是生怕你反悔似的。

“我做好准备了。”在烟花渲染的星空下,契约已成。


生死何所恋?我命与君摊。

 

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

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

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

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

修修补补的万叶篇,我真的是万叶激推人来着的。

但我没有万叶(要疯了,刚好阴差阳错错过池子,当我知道我建号的时候貌似是他池子最后几天我心都碎了。之前都在看风景,纯休闲主线都不推,3.0无意刷到万叶同人图疯狂心动,才开始肝主线抽卡麻了....)


最后两句,前一个是我剑三奶妈亲友的技能喊话,后一个是我最喜欢的烟花喊话,“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也一直是我想对万叶说的话。

写得有些烂,至少自己是很不满意的。

彩蛋看情况吧,要是你们想看的话我就补。



以下是发疯时间

我的精神状态:(蝴蝶君语气)
我为你!苦攒原石数版本!我为你!砍翻璃月全支线!我为你!随时准备一百抽!你却迟迟不复刻!
一恨无法同行,二恨浪人薄情,三恨旅者真痴,四恨无肝无钱,五恨世态炎凉,六恨情字误人,七恨爱而不得,八恨狠不下心,九恨恨不彻底,十恨虐他痛我,十一恨舍不得忘,十二恨本人倒贴!

错过你实属我活该呜呜呜。

评论(146)
热度(5832)
  1. 共4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言明 | Powered by LOFTER